close

ScreenHunter_03 Mar. 04 03.27.jpg

由MUCC的主唱・逹瑯與不同領域的ARTIST的異種格鬥對談「Ring【round2】」。第三回連載是作為LUNA SEA的一員,給予90年代之後的音樂業界深遠影響,進而出現許多他的追隨者的BASS手、J。不管是對音樂充滿侵略性的態度、甚至是他的一舉一動都讓FANS無法抵擋其魅力的J,他對現在的視覺係樂界生態的看法?而身為崇拜LUNA SEA世代的逹瑯又是作何想法?作為一個音樂人、作為一個男人、能繼續保持帥勁所必要的要素是?熱血對談,就此展開。

對談協力・文章  武市尚子  /  攝影・植田  信

「只要一想到我在10年後20年後,能到達像這樣被尊敬的存在嗎?真的是完全沒有自信呢(笑)」逹瑯

 

――這次邀請J來參加對談。在對談前的影像comment裡,逹瑯有提到其實這次並不是兩位初次見面哦(笑)。

J:是啊!好像真的是這樣耶、真是不好意思(笑)。

逹瑯:不會不會不會(戰戰兢兢)

――之前是在哪裡見過,完全不記得了嗎?

J:啊、那個、是要我說嗎?(笑)(譯註:看來是完全沒印象XD)

逹瑯:啊哈哈哈。也是哦(笑)。就是那個、hide的10週年忌的那個...。

J:啊、對對。是那次共演LIVE的時候啊!(※共演LIVE=<hide memorial summit>2008年5月3日、4日在味の素studium)

逹瑯:是。是的!那次LIVE的時候啊真的是,休息室空間非常的狹小呢。

J:啊哈哈哈哈。唔~那裡對逹瑯來說全是一堆前輩,應該是蠻拘謹的空間吧,的確如此(笑)。

逹瑯:就是說啊。因為我們可是拼命的在想要怎樣躲起來(笑)。我還和D'espairsRay的HIZUMI說「反正就是去找個不會打擾到他們的地方躲起來吧」好不容易找到了個房間的小角落,想說「這裡的話應該絕對不會擋到別人了吧」,就一直躲在那裡。結果也有幫忙MUCC測試樂器的田中走到我旁邊說,「逹瑯、抱歉。SUGIZO說他的鏡子被擋住了」............。

J:啊哈哈哈哈(大爆笑)。

ScreenHunter_01 Mar. 04 02.10.jpg  

――變成最糟的結果了(笑)。

逹瑯:對阿(笑)。「嗚啊。連這裡都不行啊~!」的感覺……。

J:這也是沒辦法,在那麼多像怪獸一樣的前輩面前,真的不知道要站在哪裡才好呢(笑)。雖然也許我也是那群怪獸的其中一人(笑)不過我非常理解那種無地自處的感覺(笑)。不過,LIVE本身應該很開心吧?

逹瑯:是的!LIVE非常開心!不過。

J:不過(笑)?

逹瑯:對。不過,出場順序完全就是欺負我嘛。你看,RYUICHI(LUNA SEA)和西川(abindon boys school)的中間是我出場耶!真的是天阿,饒了我吧~。那天流的汗和平常完全無法相比呢。

J:啊哈哈哈哈。確實如此,在全是前輩們的EVENT上,真的會充滿緊張感呢。我們剛開始在LIVE HOUSE表演的時候也是這樣子的。不過,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情(笑)。再怎麼說LUNA SEA也是1989年組團的呢,也差不多是20年前就開始的團了。這個時代應該是無法想像得到的,網路也不發達,也不像現在情報流通地如此迅速。不管是玩樂團,或者是聽地下音樂這類的事情,真的是屬於比較異類的事,普通人是沒辦法玩團的。不過我們也會被比我們更早一輩的人說「你們這個時代已經好很多了」,但是就算是在那樣的時空背景下,我們也只想著要怎樣取得天下。要怎樣更提昇自己,要怎樣讓自己的存在和音樂,讓所有的人知道,每天就這樣只想著這樣的事情,如何去證明自己的存在。

――90年代既是創造了很多東西的時代,也是這社會開始慢慢轉變的時代。LUNA SEA也是在這個時代中,在搖滾樂界留下深刻影響的樂團。對逹瑯你們這一代來說,可以說是崇拜的重心吧?

逹瑯:吼、真的就是這樣啊!LUNA SEA我們真的聽的很多。可以說我們這一代玩團的人,沒有人是沒聽過LUNA SEA的吧。當然也COPY過他們的歌(譯註:COPY指的是玩團初期都會先以其他樂團的歌曲作為練習)現在如果把我們這一代玩團的這幾個人湊在一起,完全沒有事先排練,就馬上說「現在開始彈JESUS!」,我想大家也絕對都會彈得超完美的(笑)

J:ㄟ~真的假的!?

逹瑯:絕對辦得到的!大家!絕對可以!(大力強調)

J:阿哈哈哈。好驚人哦(笑)

逹瑯:很驚人吧!因為因為,以前我們在事務所的EVENT上表演「WISH」的時候,只不過是前奏的將~將,光是那兩拍,觀眾們就異口同聲的一起喊出了“I wish!”耶!這已經不只是我們這一代的ARTIST而已,已經是一種社會現象了啊、LUNA SEA。我們事務所的後輩有個叫做SID的團,那個團的BASS手明希啊,吼~我只是說了今天要跟J對談,他居然說“那我要不要跟著你一起去啊……”,還真的煩惱起來了呢(笑)。 

――LUNA SEA在東京巨蛋的復活LIVE,真的是ARTIST大集合呢。當然明希也有來,結果要回去的時候我還被他說“拜託給我SET LIST”(譯註:負責報導的單位都會拿到官方印製的完整SET LIST),而且他還偷偷地從他的包包裡面拿了個東西出來說“你看!”我心想說是什麼,明希就說“我有撿到哦”,原來是把銀色彩帶給帶回來了(笑)。那時的明希完完全全就是個SLAVE啊(笑)

J:真的假的(笑)?還真令人高興耶,聽到這種事。逹瑯也有來嗎?

逹瑯:我在那之前就已經超期待了哦!演唱會的票也拜託人去弄到了。結果那天,居然感冒了啊!  

J:真的是為什麼偏偏就那天呢(笑)。

逹瑯:就是說啊!吼~我真的是臭罵了自己一頓(笑)為什麼?為什麼偏偏就是今天???真的是太糟了,有夠後悔。

J:那真是太可惜了~。

――那天我和MUCC的BASS手YUKKE、SID的明希、和MUCC同期的樂團Mix Speaker's,Ink的BASS手seek回程一起吃了飯,飯局上的話題完全都是LUNA SEA呢(笑)。YUKKE還因為太過亢奮,說了要去唱KTV,結果一到了KTV的包廂,包廂裡面之前的點選記錄全都是LUNA SEA(笑)。

逹瑯:哇!大家都看完LIVE之後,跑去唱了KTV才回家啊!哇哦!

J:啊~真的聽了很高興呢,聽到這樣的事。

逹瑯:真的啊,因為當時我們學校裡面,五個人就有一個人有買『LUNATIC TOKYO』哦。是那樣的時代哦!真的是很厲害的樂團哦!不只樂團本身很厲害,J個人也是,我周遭有好多人都很尊敬你。像是NIGHTMARE的BASS手Ni~ya啊,還有雖然是吉他手的NIGHTMARE的柩,也都很崇拜J呢。

J:真令人高興,真的很感謝啊!不過,我啊,只是單純想做個BASS手而已(笑)。

逹瑯:可是J的存在感真的是很強的!是我們崇拜的對象!

J:真的很高興,謝謝你們。不過LUNA SEA這個團,在組成當時真的是很衝動的,我們都覺得要做就要做只有我們才能作到的東西。因此,就這樣互相碰撞彼此的音樂觀,覺得一定要做出什麼新的東西,其中也有試驗錯誤的時候,互相彼此刺激靈感。所以當然也會有爭論,也會吵架(笑)。為了要決定一件事情,一定要把五個人的意見全部拿出來討論到最後能得到一個相同的答案,這中間非常耗費時間呢,作曲的時候也是。不過雖然覺得「還真是有辦法這樣撐過來啊」,但就是因為相信我們自己,也是因為有那麼多人等著這樣的我們。因為我們什麼都沒有就只有音樂,我們也是被音樂所拯救了吧。正因為如此,非常能夠瞭解那些等待著我們音樂的人們,他們的心情。也正因為如此,才會覺得不努力不行,也真的努力了。我們的心裡是很堅決地發誓,不尊重這麼對待我們的FAN之類的活動、行動是絕對不可以去做的。這樣是很對不起大家的。就是因為我們這樣子堅持著走來,今天才能夠有現在這個樣子,只要一想到這樣,就覺得當初的熱情絲毫沒有白費。

逹瑯:啊、只要一想到我在10年後20年後,能到達像這樣被尊敬的存在嗎?真的是完全沒有自信呢(笑)

――別這麼斷言嘛(笑)。

J:哈哈哈。

ScreenHunter_02 Mar. 04 02.48.jpg

 

--

先翻到這裡

太晚了真的要去睡了(驚)

因為逹瑯跟J講話都好好笑忍不住就翻了,翻的有點隨便口語,請見諒(笑)

明希的存在感才是最強烈的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