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辦了個家駒紀念音樂會
吾愛明哥在台上唱了「情人」

雖然明哥最近大走鄉村風讓我有點不知該不該去買新專輯
不過聽到他唱「情人」還是忍不住覺得好好聽
以前明哥也有唱過BEYOND的「喜歡你」

想不到家駒離開這個世界已經15年了
那個時候我才10歲吧  
已經是十五年前的事情了,真可怕。
現在去想十歲時發生了什麼,根本沒有辦法具體連接出什麼事情,
但是張國榮告別演唱會、六四天安門、還有BEYOND
在記憶中是確切存在的,只是不記得事情發生的前後順序。

如果認真回想
小時候是有一陣子很喜歡BEYOND的吧?
而且小時候大家都喜歡家駒、就跟東方快車會喜歡姚可傑一樣XD
BEYOND的歌在台灣紅起來是滾石開始發行他們的歌之後,
但是家駒的中文咬字其實不好,我都聽不懂
但是覺得很好聽,尤其是有一首矇上眼睛啥的(其實就是很有名的長城)
小時候自己把它認定為批判中共鎮壓六四的歌
雖然不知道實際上是在講什麼:P

那時新聞來源很不發達,大家只能看無線三台
所以當BEYOND在日本發生意外的時候
只記得大家很錯愕、很意外,但是沒有辦法看到什麼新聞畫面
也沒有人知道到底他昏迷的情況是怎樣,就這樣消息不明的隔了幾天
最後只看到報紙上說宣布他走了。
我記得我那時真的很難過,很錯愕。

沒有了家駒的BEYOND也不再那麼耀眼,
以前BEYOND的歌真的都很好聽,
那種只有家駒寫得出來的和絃編排、
只有家駒唱得出來的滄桑、決涼
光輝歲月、長城、大地、喜歡妳、情人~
啊~~都很好聽!


BEYOND的長城(國語版)


不過我現在覺得粵語版的比較好聽

雪地裡面的家駒超帥的!
而且(大離題)家駒拿的那把銀色吉他(中間有撥音盤的那把)
INORAN也有!!!(大離題)就是那把會發出金屬叮叮聲響的那把
(妳到底在說什麼...=口=)有拿去錄「想」和「be in agony」的那把!
(現在懶得去翻GIGS,但是總之是同一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