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這是一張初聽覺得很輕,但是後勁很強的專輯。
比起之前兩張「photograph」「ニライカナイ」,相對容易入耳,
會很順的聽完整張專輯。
老實說我一開始聽的時候覺得平平,沒有太多驚喜。
但是沒想到有後勁,
就是我現在無法自拔的一打開mp3就只想聽這張專輯。

我覺得這張專輯比以往的專輯都更加完整,
就像他自己在訪問裡面提到的,他覺得上一張自己在唱歌上花了過多的力氣,
結果反而唱的不如期望的好。
但是這次對於唱的部分沒有過度要求,反而出來的效果很好。XD

這張專輯裡,INORAN聲音的位置安排的很恰當,
就是在一首歌裡的深度是很剛好的,和樂器的部分很剛好。
如果要說可能就是mix的比較市場向一點,
不是很Band向的mix,每一軌分的清清楚楚那種
(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是Band向的mix)
但是每個樂器站的位置都剛剛好,所以會覺得聽起來很順很舒服。

他在FOOL'S MATE的專訪裡舉了一個很好吃的例子。XD

「假設裝音樂的空間是一個便當盒大小的東西好了,如果放了越多音色(菜)在裡面,
  音與音的擺放空間就會越受限。如此一來,菜與菜的湯汁就會混在一起,變得分不清
  是什麼味道了。但是如果把裡面的可樂餅拿起來的話就更能吃出炸雞塊的美味之處
 (笑)。
所以我覺得音色的種類越少反而越好,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可以做到只有VOCAL
  和吉他。不過我作不出鄉村風的東西,腦中浮現的音樂總是最少也會有BASS和鼓的部
  分在響著。」

可能會沒有(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