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SIQ? VOL.15 INORAN TALKS WITH [?] INORAN X 橘慶太(w-inds.)


     


──兩位已經見過好幾次面了,最初是在什麼因緣際會下認識的呢?

INORAN 一開始是我跑去松本(長野縣)看了w-inds.的演唱會。在演唱會上擔任DJ的人也是我的朋友,對方說「明天我會到松本表演」,於是我也說「那我去松本找你唷」。

──會想看winds.的演唱會嗎?

INORAN 是啊。

慶太 真的嗎~!?

INORAN 真的真的(笑)。還看了不少呢,大概看了四場左右。

慶太 對啊 學園祭的時候你也有來嘛。

INORAN 我可是FAN啊(笑)。之前也有一起踢過五人制足球(室內足球)嘛。

慶太 欸!有嗎?

INORAN 有啦,反正我是屬於讓人沒什麼印象的選手嘛

慶太 啊哈哈!沒有啦沒有啦(笑)我大概一星期會踢兩到三次的室內或戶外足球,INORAN有在玩嗎?

INORAN (立刻回答)沒有,從那次之後就沒有(笑)。不過一起踢足球也是個我們認識的契機,還有就是我們之間共通的朋友還蠻多的呢。

──第一次觀賞w-inds.演唱會的感想如何?

INORAN 很簡單的帥氣。歌曲很帥氣,一邊跳一邊唱也很厲害,是我不可能到達的世界,觀眾們也很棒,就好的意義而言我有受到衝擊。

──慶太怎麼看INORAN這個人呢?

慶太 是我的大大前輩,會散發一種不可以跟他說話的光芒呢。很厲害的人來看我們的演唱會呢~的感覺。

──實際和他說話之後覺得?

慶太 是個很親切很NICE的人。

INORAN (笑)!

慶太 因為我一直以為他應該是更恐怖一點的人才對,在某些意義上啦。

INORAN 我根本超普通的吧?


慶太 才沒有(笑)因為INORAN人真的很溫柔,所以現在比較能和他多聊一點了。


──之前INORAN有給了慶太一把吉他對吧?

慶太 是啊。因為我們打了個賭。不過是和INORAN一點關係都沒有的賭(笑)。我和INORAN的經紀人スーさん(鈴木先生)正好在打足球GAME,先是製作人葉山(拓亮)說「如果你贏了我就送你KEYBOARD」,結果INORAN不知為何也跟著說「那我也送你吉他」。

INORAN 搭了奇怪的順風車(笑)。

慶太 結果我真的贏了,真的收到KEYBOARD和吉他耶!第一次覺得原來很會打電動是這麼好的一件事耶。不過我在收到吉他前從來沒有彈過吉他。

INORAN 啊,是這樣啊?

慶太 是滴。所以當時只是偶而彈一下,放著作為擺飾那樣,不過真的開始彈吉他之後對吉他的興趣也倍增呢。

──所以是INORAN送了吉他之後才開始練吉他的嗎?

慶太 因為我自從INORAN給了我吉他後我才開始接觸吉他,說這是一切的契機也不為過。

INORAN YEAH!

慶太 哈哈哈!我是個蠻隨性的人,一想到就會馬上開始實行的,INORAN開始學習吉他的契機是什麼呢?

INORAN 中學一年級時開始聽西洋音樂,覺得還是吉他比較突出所以比較帥,因為是中學生嘛,熱中到不管是睡覺還是醒來身邊都放著吉他,還帶到學校去。

──在學校也彈嗎?

INORAN 不彈(笑)。雖然不彈,但是一刻也不讓吉他離開我身邊。

慶太 真的很愛惜吉他呢~

INORAN 沒錯(笑)。

慶太 我也是那種一旦認定「就是這個了!」就會埋頭去做的人,一開始熱中於吉他時真的一直練習呢,當時剛好在巡迴中,彩排完之後我就拜託幫我們伴奏的樂團吉他手教我、LIVE結束後也請他教我、回到飯店之後也請他教我,就這樣一~直練習呢。

INORAN 哦~


慶太 真的是越練習越有興趣,在移動巴士上即使大家在睡覺我也是一個人在練習。

INORAN 那不就是Acoustic?那樣很吵吧(笑)

慶太 我想應該真的是超吵的(笑)。

──慶太還會彈鋼琴對吧?

INORAN 鋼琴學習了多久呢?

慶太 小學的時候就開始彈了,到中學的時候開始學跳舞。


INORAN 真是多才多藝呢,那足球呢?

慶太 足球也是在小學的時候開始練習的,不過自從開始練舞之後就沒有再繼續了。

──不會覺得很可惜嗎?

慶太 唔~我只要熱中於跳舞就變得完全投入於跳舞了呢!

INORAN 這種個性很好啊(笑)。


──對於彼此的音樂有什麼印象呢?

慶太 和我們的歌相比,畢竟存在的歲月要長得多,讓人感受到音樂世界的遼闊呢。

INORAN 也是因為我們所處的世界不一樣吧,他從小開始遇到的很多事情都是很現實面的,而我的音樂是比較抽象的,多半都是一邊聽一邊去感受的。不過我可以從他們的音樂裡感受到他們的強韌,雖然我只看過他們三場巡迴,不過LIVE本身每一場都漸漸地強化更新,每看一場就讓我感受到慶太漸漸地茁壯強大呢。不好意思我大放厥詞了。

慶太 別這麼說!真的很謝謝你。

──INORAN正剛開始演唱會巡迴,而慶太則是剛結束演唱會巡迴(訪問於10月初)你們對於自己巡迴演唱的第一天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回憶呢?

慶太 特別的事啊,不管辦過幾次巡迴,第一天總是很緊張,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呢。第一天通常會有很多事務所的人來看吧?我真的很不擅長面對這種情況(笑)。雖然真的上場後心情也會慢慢改變啦。

INORAN 第一天說是緊張...很難形容呢。會很有動力很興奮,也很緊張。不過會在巡迴過程中漸漸地掌握到如何順利完成演唱會。

慶太 沒錯沒錯。

──前陣子(9/29)的赤坂LIVE的感想如何?

INORAN 以第一天來說,嗯~我覺得算是不錯了。那時正好也是自己的生日,又正好11月香港LIVE的相關人員也特地到場觀賞。自己告訴自己「絕對要成功!」可能是這樣想過頭了,雖然沒有緊張,但是第一首歌就用了過份的氣力。接著有慢慢調整回來,對我而言以巡迴第一場來說算是個不錯的LIVE。慶太在演唱會前有沒有什麼必做的幸運動作?

慶太 有必聽之曲呢,把音量開到最大聽個三首左右,告訴自己「好!衝吧!」。還有就是會看麥可傑克森的演出畫面,看了很帥的表演後讓自己覺得好像上身一樣去上場表演(笑)。

INORAN 像是打開開關一樣呢。

慶太 沒錯(笑)。

INORAN 我也會聽音樂哦。聽的和你的不一樣,把GREEN DAY之類的開得很大聲地聽,讓其他的樂手們也能夠HIGH起來。

──那麼,巡迴結束後是什麼心情呢?

慶太 一方面覺得寂寞又有著成就感。巡迴結束就像祭典結束一樣的感覺,在這兩個月左右的時間裡,和我們一起巡迴的人們之間會有著像是畢業典禮上的那種悲傷的心情,但同時也會感覺到大家一起竭盡全力完成一件事情的快樂。

INORAN 會很寂寞呢。在巡迴期間,會有一些讓人覺得真實和不真實的時候,在這兩種情緒來回之間,日子就這麼過去了。或許有點像是去旅行的感覺。慶太常去旅行嗎?

慶太 不常呢,偶爾~才去一次。

──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去的國家?

INORAN 還是會想去一些沒去過的地方呢,亞洲的話會想去柬埔寨或越南之類的。

慶太 亞洲啊...泰國吧。如果問我為什麼,也沒有什麼特別原因(笑)。不過說到這我現在想到有很多人都說泰國的沙灘很漂亮。

──那如果是全世界的話?

慶太 想去冰島。那裡是全世界空氣最好的地方,水也都是純天然的哦。光是看電視介紹就可以感受到那個國度的美麗,很想去那裡好好放鬆心情~。

INORAN 冰島感覺很不錯呢。我以前曾經因為拍PV而去過愛爾蘭,大自然真的很棒呢。

──那麼也差不多到了結束的時間...。

INORAN w-inds.接下來會出單曲對吧?

慶太 是的。11月26日會發行一張「Everyday/CAN'T GET BACK」的雙A面單曲,有抒情也有舞曲的部分,可以看到w-inds.動與靜的兩面。是張不錯的單曲(笑)。INORAN也發行了新專輯呢!

INORAN 是滴。是張不錯的專輯(笑)。

慶太 這次我可以去看你的演唱會嗎?

INORAN 務必務必!不然你也上台來唱歌吧。

慶太 不不,這不可以啦~(笑)。

 





還蠻短的所以就迅速把它亂翻翻完了...XD
請不要問我之前那兩個月的翻譯去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