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3203.JPG 
ついに最終回!「Brett之棚」解禁!


在附近的咖啡店休息了一下,
傍晚回到會場,正好是中孝介在唱歌。

RIMG3173.JPG

中孝介是這次活動被邀請的唯一一位日本藝人,
其實就是海角七號效應。

不過他真的是個很認真的人,唱歌,彈鋼琴,都很好聽
而且非常勤講中文,太厲害了,
恐怕是目前為止來台灣宣傳的日本藝人裡面講的最好的吧
非常會帶動台下氣氛,
我坐在後方的草地一邊吃我的晚餐(八方雲集)
前面有一個日本媽媽坐著聽他唱歌,
還拿著DV一邊拍一邊跟著唱,很投入喔。
為什麼我會覺得他是日本媽媽呢?因為他還自己帶了布來墊在草地上
連跪坐姿都是日本人的坐法。

RIMG3199.JPG

老實說我已經不太記得了(唉)

其實我高中也是有沾過一點點Suede
但是沒有那麼喜歡,那時還蠻隨便聽的
喜歡RHCP的程度可能還大於Suede
反而是後來聽黃耀明之後才又回去聽英搖
現在想起來沒有接受友人的邀約
沒看到最後一場Suede的LIVE真的很可惜
那時候到底為什麼沒去看啊?!為什麼?!

其實這次會來看主要也是因為想看Brett,
再加上友人邀約。
現場人很多,本來已經站在一個稍微看得到的位置了,
結果沒多久前方就出現一個超級高的人(囧)
可是沒辦法,這就是演唱會一定會出現的情況
我很無奈的和身旁的友人O抱怨了起來。

我「你不覺得,應該賣票的時候就測量大家的身高,然後照高矮排列領票之類的」

O「沒錯~(望著我前方的高個兒)」

我「因為我今天早上看TizzyBac的時候旁邊有個女生就好小一隻,頓時覺得他很可憐」


說時遲那時快,站在我正前方的高個兒突然轉頭過來看著我,叫了我的名字

gintama%20(63).gifgintama%20(63).gifgintama%20(63).gifgintama%20(63).gifgintama%20(63).gifgintama%20(63).gifgintama%20(63).gifgintama%20(63).gifgintama%20(63).gif

我「啊~~~K(代號)!」

K「我就想說是誰在我後面講什麼歪理,難道我高就注衰要站最後面哦!原來是你!」

我「快點跟我們換位子!吼!」


基本上在幾千人中可以遇到認識的人我已經覺得很神奇了,
而且還站在自己的前面,不過真的是感謝K先生(感泣)
不然我大概連Brett的頭都看不見XD

RIMG3189.JPG  

不過說看見大概也只是這種感覺,在人縫中窺看Brett....。

RIMG3192.JPG      
Brett一個人走上台,一坐在鋼琴前一彈唱就唱了快四首,
台下的我們看的有點一頭霧水,再加上前一天聽到他在機場好像不是很開心的傳聞,
大家都靜靜地看著他唱歌。
當然,我們不是忠實的fans,後來才知道這是Brett新專輯的表演方式,
鋼琴吟唱,接著加上大提琴手和自己彈吉他的acoustic演出,
很簡單,但是更能感受Brett的歌聲。

隨著Brett開始打開話匣子,場子漸漸的熱了起來
在他唱起Suede時期的名曲時達到高潮。
Brett輕撥了一下和弦,全場靜默,
在他唱出「Oh Maybe maybe...」全場像是炸開一樣爆出尖叫,
接著是全場數千人一起合唱,可以聽到好多人都是一邊哭著一邊唱,
Brett一邊拍著吉他打拍子一邊要我們一起唱,
大家的Tra~~~sh,you and me唱的五音不全參差不齊,但是好感動,
就連大家唱不上去It's everything we do~~~時都笑得好開心
有一種回到高中青春時期的感覺,
但同時又發現其實已經回不去了,Brett也老了,Suede也已經回不去了....

我相信大家都會期待,也暗暗地相信Brett應該會唱吧?
在一開場時他唱那些新專輯的歌時,
大家都在擔心他該不會就這樣一口氣唱完吧XD
但其實如果他不唱也沒有錯啊,
我們沒有理由要求Brett一定要唱Suede的歌,
所以只要他唱一首我們都好感動好感謝。

我想我好像可以稍微理解那些希望RYUICHI、或者是INORAN、
或是任何一個LUNA SEA的成員在他們的LIVE上唱LS的歌的人的心情,

但是好像又無法。

就像我其實也很希望聽到Brett唱Suede時期的歌,
但是相對的會想,
如果是INORAN的話,我比較希望聽到他自己的歌,
應該也有人是想聽到Brett自己的作品吧?

其實這篇文章我一直沒有辦法寫完,
就是一直卡在這樣的想法上,
在覺得那些只希望INORAN唱gravity的人很討厭的同時,
我又發現自己也不是一樣嗎?

那個晚上的我,也是因為聽到Brett唱了Saturday Night和Trash而感動不已。

距離那場LIVE已經好幾個月了,
後來又遇到RYUICHI去HK被要求唱LS的消息
每次我開始打算補完這篇文章時,
就會對這件事情有很多想法,想到最後就沒辦法寫完它,
我也想過,
畢竟這歌都是Brett寫的啊,所以Brett有唱的權力(更何況也是他唱的)
那RYUICHI有唱LS歌的權力嗎?但是畢竟他唱起來才好聽啊
那INORAN有嗎?我到底希望INORAN被大家肯定什麼?
是他的音樂?那gravity就是他寫的也沒錯啊...
那RYICHI唱I for you又要讓人肯定什麼?唱功嗎?

越想就越覺得混亂...搞不清楚自己想表達什麼了。

現在我還是沒辦法整理出一個頭緒,
總之我現在是以一種,如果他唱了我也開心,不唱我也開心的態度面對啦。
寫了這麼多繞來繞去的話,唉!

總之先把這件事情放到一邊!!!!!!!


我總是要寫一下「Brett之棚」的事吧!

當我們還沈浸在Brett的餘醞慢慢走出會場,
我和友人O和友人K姐在外面晃了一下,
但因為時間還早,於是就又到MUJI的展場看看
走出MUJI時正準備回家,卻發現路上突然聚集了一群人,
大概是什麼名人吧?畢竟我們剛才一路上也是有遇到路嘉怡之類的

我「總不可能是Brett吧,要是Brett的話場面早就失控了啦!哈哈」

這時我自告奮勇地說「不如就由我來看看到底是誰好了」,說著我便鑽入人群,

gintama%20(63).gifgintama%20(63).gifgintama%20(63).gifgintama%20(63).gifgintama%20(63).gifgintama%20(63).gifgintama%20(63).gifgintama%20(63).gifgintama%20(63).gifgintama%20(63).gif

搞什麼!這個人是誰!!!不就是Brettttttttttttttttttt嗎?!!

後來才知道原來Brett走出來臨時起意辦了個簽名會,
現場有帶著CD的人都可以湊過去簽啊啊啊啊啊!!!!

但是當時我們根本就已經失去控制了,
只聽到旁邊的STAFF一直說不要開閃光燈不要開閃光燈,
噢Brett怎麼可能會出現在我面前啊啊!!!!

根本就像是譬如修葛蘭出現在我面前,
或者是裘德洛出現在我面前,
或者是傑瑞米艾朗,
不,真要說的話應該是魯伯特艾略特吧!(意義不明)

RIMG32071.JPG 
明明是這麼近的距離,但是還是覺得好不可思議。

RIMG32081.JPG 
還是有笨蛋在Brett臉上測光!偷拍的基本就是Flashなし!わかるかい!!gintama%20(102).gif

RIMG3210.JPG 

其實這一切短短的只有幾分鐘,
但是當大家紛紛發現Brett之後頓時吸引了一大群人,
Brett大概也覺得不妙,於是就告一段落開始撤退,
但是這一切實在是太危險了!到處都是人啊!!
Brett本來打算走中間的展場撤退,但是又突然卡住掉頭往回走,
說時遲那時快,Brett開始快步疾走!!

大家的反應當然是跟著他後面奔跑!

只見一群少男少女(偽)就這麼一邊爆著尖叫一邊呼喊著Brett一邊奔跑
(請注意:不管我們跑得有多快,始終還是追不上Brett,但是Brett還是用走的!是神仙嗎?!51.gif

我們就這樣一路翻山越嶺,走著崎嶇不平的草地,翻過小山坡,
我一邊叫著「這太荒謬了啦!我們到底在幹嘛!我們都瘋了XDD」一邊不由自主地奔跑


真的啊我們的行為真的很妙,到底要追著Brett去哪啊?XD


我們就這樣追著Brett一路回到了他剛才才表演完的天空舞台,
Brett沿著Seven的攤位走進了舞台後方旁邊的小路,
只見那裡放了一個流動廁所


「難道Brett只是要上廁所!!(驚)」


「難道繼看到INORAN上廁所之後我又要看到Brett上廁所?!而且還是流動廁所!?」


好啦,其實當時根本還來不及想這麼多,Brett就打開旁邊的一個小門離開了,
而我們只來得及對著門說Brett byebye~~~


一切根本就像夢一樣,根本就是夢吧?!?!?!


離開時看到天空舞台已經聚集了一群真正的少男少女等著要看某團的表演,
當時我只想到天阿這些少男少女一定搞不清楚為什麼SEVEN的食物攤位那裡會引起一陣騷動
他們不知道十年前叱吒Brit-pop界的妖男Brett Anderson,
曾經來過台灣這個小島,曾經來過這個華山舊址,曾經走過這條路,


是的,從此之後這條小小的、長滿雜草、有時必須繞過樹才能前進,有時還得提防坑洞的路,從今日起,


就命名為「Brett之路」!!!!


我一邊回味著剛才那如夢似幻的情景,一邊走著這條短短數百公尺的「Brett之路」
一邊走回了最初遇到Brett的地方。

路上行人擾攘,卻已曲終人散,
彷彿沒人知道這裡曾經發生過什麼。


是的,這個棚子,這個CITY CAFE的棚子,從今日起,



就命名為「Brett之棚」!!!!!


RIMG3215.JPG

最後來回味一下SIMPLE LIFE上Brett的表演吧。

全體大合唱的Saturday Night超感人但是也超吵XD

可以感受一下現場大家唱到do唱不上去自己虛掉偷笑的情形
Pantomime Horse也很好聽!

 

最後一首So Young,說真的這首歌莫名的悲傷,
有種和我們的青春,說Bye bye的感覺~gintama%20(96).gif

 

-------

 

BTW,給我的友人,
聖誕卡片我有收到哦,謝謝!
一直忘了和你說謝謝,一方面也是因為這篇一直生不出來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