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號的GUITAR MAGAZINE封面是SUGIZOxINORAN

這期的內容非常的豐富,除了兩人的有趣對談之外
還刊載了「LUNA SEA」這張專輯中的錄音器材
還有分析「LUNA SEA」專輯各首歌兩人的奏法分析,
可以說如果是LUNA SEA吉他控的SLAVE們必收的一本!

其中有一個part是訪問了當年聽過「LUNA SEA」這張專輯,
而現在活躍於業界的吉他手們,在聽過這張self cover專輯後的感想。
以下略譯:

 

薰(DIR EN GREY)

20年前聽到這張專輯時給我的印象是前衛搖滾的感覺。不過在反覆聆聽之下,因為旋律和段落的易聽度而淡化了這種印象。而現在,重新錄製的這張專輯更增加了前衛搖滾的元素。經過了20年也絲毫沒有褪色的樂曲,絕佳的編曲,精緻地洗鍊下的旋律讓人聽了中毒機率大大提高,每聽一次就有新的發現。對我個人而言,「SHADE」的吉他SOLO前的導入部分不管聽幾次都讓人全身雞皮疙瘩。在巨蛋舉辦的黑服限定GIG也是,讓我對於這樣讓人興奮的BAND現在仍存在於日本,而自己能同處於這個時代,從心底感到感謝。--也請大家一定要聽聽這張集聚這樣的世界觀於一身的專輯。

 

咲人(ナイトメア)

現在的LUNA SEA與過去的LUNA SEA的cross over。保有著至今仍未褪色的品質的這些樂曲們,即使經過20年的現在再聽也讓人覺得很有革新感。讓人會想再做copy band般地激發著我們對樂團的那份童心。在音質上,如飛越般地改善更是不用多言。包括RYUICHIさん的聲音,所有的音質都變得更加渾厚,讓人聽起來格外享受。個人特別喜歡的部分是「SANDY TIME」中段的吉他Cutting的頹廢感,「CHESS」的木吉他音牆呈現出比過去的音源更加地漂亮且自然的極簡感。SUGIZOさん的刷弦不管何時聽來都是如此的緊實,是我永遠的最愛。

 

麗(the GazettE)

初次聽到LUNA SEA的第一張專輯時,非常具有攻擊性,帶著奔馳感的吉他音型及黑暗的世界觀,凌駕其上的旋律帶給我的衝擊,鮮明地刻畫在我腦海裡。這種音樂,除了LUNA SEA之外我從沒聽過。非常有個性,這作品也是我被LUNA SEA吸引的原因。這次能聽到以self cover的方式展現的「現在的LUNA SEA」的音色,我真的非常開心。每一個音都更加明確且真實地再現,不僅如此,讓人感到在攻擊面上也更增加了當時的銳利。再加上因為和LIVE上有著同樣的編曲,更增加了聽覺上的新鮮感與享受。這次的作品對我來說,絕對會帶給我非常大的刺激。

 

戶高賢史(Art-School)

居然能以這樣的形式聽到「LUNA SEA」......。20年前的這些樂曲,再加上了20年份的深度。但是LUNA SEA從來不會背叛我們,看了巨蛋的第三場LIVE時我已有所預感,當時的那些樂曲更加增添了光輝,充滿著暴力性的躍動感。在那當下我只覺得好興奮......。充滿著壓倒性的樂團間的律動,極彩色且堅實的兩隻吉他不停地交互攻擊著,還有內含著攻擊性與溫柔的vocal合鳴,天啊!這是什麼!!實在是太帥氣了!在他們面前我變回了那個普通的少年。CD幾乎快聽到壞掉的那張專輯,LUNA SEA又會以新的「聲音」,在我們心中響起吧。在聽到第一首「FATE」的前奏響起的瞬間,我便如此確信。聽完最後的「PRECIOUS...」,讓我有種什麼將會開始的預感。真的是只能說太棒了。

 

kono(te')

這是我在高中生的時候買的、聽到幾乎快壞掉的、讓我受到極大影響的一張專輯。對吉他手來說,這張專輯中的樂句、音色、演繹手法都以非常嶄新的方式呈現,可以說是idea寶庫的一張專輯。「MOON」前奏的吉他,「BLUE TRANSPARENCY」的音型、「THE SLAIN」的琶音,我都曾經用聽的辨音copy練習過。不但還保留著當時那種原始獨特的雰圍,聽到現在的LUNA SEA SOUND,有著比當時還要更令人戰慄的部分,這實在是太不得了了!。

 

LUNA SEA的self cover,1991年的indies作品「LUNA SEA」重新製作錄音,

台壓版也已經上市了!請大家多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