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蝸牛座談会 
 

ナカヤマ アキラ(Plastic Tree)→→まゆ(DaizyStripper)

超越樂團、世代的界線、創造友誼的圓圈!
為您送上據說受到Plastic Tree的ナカヤマ アキラ氏很大影響
DaizyStripper右側舞台擔當吉他手まゆ!!


這次的對談異於以往,我們應アキラさん“想和年輕人對談”的期望,指名まゆさん來參加對談。因為在我們搜尋之下,他是最有愛的一個(笑)。

ナカヤマ アキラ:揪肝溫啦。我本來以為這個對談接力一定到我這裡就會斷掉的(笑)

まゆ:不不不,我周遭很多因為喜歡アキラさん和噗拉而玩團的朋友呢!

ナカヤマ アキラ:真的嗎?!這件事為什麼不在雜誌訪問之類的時候講呢!快把這些人的事情都給我寫下來(笑)

◆啊、了解了解(笑)

まゆ:其實我們2007年在Liquid Room的單獨LIVE演出時,很榮幸地アキラさん有來休息室看我們。說到アキラさん不是非常會使用空間系的音色嘛,但是相反的,又能夠不使用效果器就能奏出很深厚的音色。當時見面時我想要表達這兩件事,結果一講出來アキラさん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全場爆笑)。讓我想起了當時不善表達的悲慘回憶......(苦笑)。

ナカヤマ アキラ:我現在終於懂了、你想說的意思!(笑)

まゆ:アキラさん的吉他,一開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使用空間系的音色這點,但最近我很深深感受到是,他也許是一邊想著要用吉他編制出節奏而彈著吉他的......。

ナカヤマ アキラ:好高興啊~、被你這麼說。真的就是你說的那樣。

まゆ:例如「グライダー(glider)」的副歌後半段,登登登登彈著八分音符那裡,讓我覺得「就是這樣用吉他彈奏出節奏啊!」。

ナカヤマ アキラ:你真的很認真聽耶~(笑)

まゆ:我覺得比起鼓+BASS,鼓+吉他才是節奏組的。

ナカヤマ アキラ:你真的是察覺到一個很好的重點。我覺得ROCK就是由吉他手來負責作出節奏的。這個我從來沒在任何地方說過,節奏組總是很認真的練習不是嗎,但是要是整團一起合奏時節奏就會全部導向吉他手。吉他手的節奏就是那個樂團的節奏哪。

まゆ:兩國國技館(10月8日)的LIVE上,聽到アキラさん彈的樂句時讓我覺得“嗚啊~內心好興奮啊~!”(笑)

◆アキラさん在什麼時候會有受到很大影響的感覺呢?

ナカヤマ アキラ:在海外巡迴時,譬如我會覺得為什麼OASIS會那麼賣啊?但是實際親身到了英國,就會覺得“這當然會賣啊!”(笑)會覺得聽音樂的場地是很重要的,也會覺得那我們日本又是如何呢?如果是LIVE HOUSE的巡迴就要作出適合在LIVE HOUSE演出的曲子,如果是中型的LIVE HOUSE、大型的LIVE HOUSE,就要寫適合那個場地的曲子才行。

まゆ:的確有這種從形象(IMAGE)開始著手的作法呢

ナカヤマ アキラ:如此一來也就會自己決定了錄音的方式。我覺得形象IMAGE是很重要的呢。你們組團多久了?

まゆ:剛滿五週年。

ナカヤマ アキラ:聽了你們的音樂,覺得你們很認真鑽研呢~。我覺得可以很明顯看得出受到影響的部分是一件很好的事。

まゆ:雖然我們也被人說過“不懂這個團到底想作什麼”,但是我們就是一直堅持下去,最近開始可以挺起胸膛說出“不管是這個還是那個我們就是都想作啦!”

ナカヤマアキラ:今天聊天之後讓我覺得很驚訝,你實在是太認真了啦!(笑)。

まゆ:不不不(害羞笑)。就像剛才アキラさん說的那樣,我開始想要珍惜“形象(IMAGE)”了!

ナカヤマ アキラ:收尾收在這個地方真是揪甘心啦。真糟糕,因為我好像有怎樣作不了結尾的原則(笑)。


後記:
まゆ君在高中時看了Plastic Tree參與演出的Event演唱會錄影帶之後,就愛上了中山氏(誤)。

-Gab.密藏寫真館-

從桜井青(calie≠gari)→Aiji(LM.C)→ナカヤマアキラ(Plastic Tree)串連起的「蝸牛座談會」,在讀者回函中獲得廣大迴響!!這次接受アキラ的要求,尋找受到アキラ影響的年輕吉他手們!!結果在眾人之中(其中還有不是吉他手的人),最被認為對中山明最有愛的まゆ就被我們指名了!結束DaizyStripper的訪問後,在前往對談現場的計程車上,無法冷靜下來一直直說“好緊張啊~”的まゆ(笑)還穿了以前アキラ曾經穿過的T恤想要提振自己的士氣!但是アキラ根本沒發現......(笑)。不過一開始對談後,就很high的聊起Plastic Tree的音樂、アキラ的機材、彈奏等等、說了很多很專門的吉他話題。讓アキラさん都說“比我還瞭!”(笑)。



--

中山明爽翻了看看他這個爽臉!

ScreenHunter_01 Feb. 03 02.03.jpg

拜託下次還有這種機會的話
請多找一些愛他的人來XD

不過空間系聽起來有種HxH的感覺是為何...好啦空間系是指效果器其中的一種大類XD
如果想知道效果器的使用,請見中山明教學DVD(藉機打DVD)

最後感謝Club Zy.,讓海外fans也可以看到freepaper特地放了網路版!這才是真正的揪甘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