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  我開始聽搖滾樂
因為LUNA SEA讓我高中時期勇於接觸了很多我沒聽過的東西
我聽Visual Rock,我聽David Bowie,我聽Placebo,我聽黃耀明
現在我喜歡的東西有絕大多數都是在高中時建立的
而我也因為他們而唸了日文,

當他們說出要終幕的時候,
那時我已經買好票雀躍期待等著他們來台灣
那個時候的痛苦是很可怕很不願意去回憶的
一邊流著淚一邊還要準備聯考
那些不知該對誰發洩的憤怒和悲傷
還有看完最初也是最後一場演唱會的空虛感
說真的我不想再回味一次了。
雖然說經過了這麼多年,我也看很開
但是說真的,人生遇到一次喜歡的樂團解散就好了。

說著說著好像有點離題

2000年年末有很多很棒的樂團結束活動
THE YELLOW MONKEY、JUDY AND MARY,當然還有LS
但是其實在我高中時期最衝擊的莫過於黑夢無限期停止活動和LUNA SEA的終幕。
在失去J-Rock重心的生活中,我還剩下一個可以疼愛的孩子--Oblivion Dust。

喜歡Oblivion的起端
一開始是因為在MTV台看到了"you":的PV
後來買了在台灣發的唯一一張"REBORN"專輯後
就愛上他們了,或者可以說愛上KEN (VOCAL) & KAZ (GUITAR)
在1999-2000年LUNA SEA除了10周年LIVE之外什麼音源都沒有發行的空窗期
除了一邊把LS的專輯補齊,其他剩下的錢我就是投注在Oblivion Dust身上

當黑夢在1999年解散、LUNA SEA在2000年末終幕,
我只覺得怎麼我喜歡的團都這麼結束了,
當我聽到Oblivion Dust解散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我應該有帶衰到....

緬懷這些還是等下次吧
我要說的是當Oblivion Dust解散之後
KEN消失(當然,他和INORAN再結成FAKE?已經是後話)
吉他手KAZ組了一個Project,『SPIN AQUA』
兩個人的組合,主唱叫做ANNA,吉他手就是KAZ
一開始是在一個韓國網站上聽到的
只覺得女生的聲音很特別,太特別太不常見
這個團出了幾首歌之後就消失了。

直到後來,後來的後來,
直到今年,我在wiki上面點到了KAZ的介紹,
重新看了一次Spin Aqua的介紹,
我才發現,那個ANNA就是TSUJIYA ANNA 
就是那個後來演了下妻物語讓大家都覺得他應該去演NANA的土屋安娜。

當NANA動畫主題曲讓他出了專輯,
當大家發現土屋安娜其實很會唱歌的時候,
當土屋安娜和KEN合唱了Butterfly讓我聽到落淚的時候,
我都沒有聯想到其實那個安娜就是ANNA,
這個就是SPIN AQUA時期的ANNA
聲音比現在渾厚了些,比現在要純粹直率了些,
那個時候她只有18歲。
那一塊世界真的很小,小到每次都讓我感嘆世界真的好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