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期對談對象是JUN SKY WALKER(S)的BASS手寺岡呼人
JUN SKY WALKER(S)結成於1980年,1988年正式出道
在1997年曾一度解散,後來在2007年又再度結成。
可以在這裡看到當年他們唱すてきな夜空(1988年的歌曲)的模樣,



更有趣的是20週年復出後在SMAPXSMAP上也唱了這首歌

(可以看到木村是多麼的搶鏡=口=)
寺岡さん大概是裡面最冷靜的一個人XD
 

因為是後輩的關係,看的出來INORAN還蠻緊張的:P
 

 
手部特寫
 

 
其實兩個人都是害羞(大誤!)的人XD


MUSIQ?Vol.12
INORAN TALKS WITH[?] 第二回
 
INORAN X 寺岡呼人 對談
 
INORAN對談第二回。揭露製作樂曲的幕後密辛、JUN SKY WALKER(S)和LUNA SEA的軼事!令人注目的會面終於實現!
 
──呼人さん和INORAN是初次見面吧。

INORAN 是啊,所以現在超緊張的(笑)。

寺岡 別這麼說,我才是。

──論玩樂團的經歷,兩位應該差不多時間吧?

INORAN 不不,寺岡さん完全是我的前輩哦!從高中生的時候(16歲)開始,大概22年左右了呢,成為職業級人士已經17年了。

寺岡 不過我們才差三年差不了多少吧,我高中畢業之後可閒晃了好一陣子呢。(笑)

INORAN 呼人さん是廣島出身對吧,像吉川晃司也是,廣島出身的音樂人很多呢。

寺岡 像浜省さん(浜田省吾)、矢沢永吉さん也是。明明廣島沒有什麼特殊的音樂背景,為什麼會這麼多人都是廣島出身的呢。INORAN是神奈川的哪裡人?

INORAN 一個叫秦野的地方,厚木再過去一點那裡。

寺岡 說到秦野,我們曾經有一次去那拍過PV呢。

INORAN 我知道哦。在東小學校對吧?就是「すてきな夜空」(註1)那首歌的PV,我那時正在那附近呢。

寺岡 欸~?

INORAN 那時正好是我念高中的時候,聽了JUN SKY WALKER(S)(以下簡稱J(S)W)的音樂,又聽說J(S)W來了秦野,心裡真的很期待,不過最後還是沒能去拍攝現場(笑)。所以我特別喜歡這首歌呢。

寺岡 拍攝那天其實我因為感冒還發了高燒呢。一拍完就整個人沒了力氣。

INORAN 欸!有這麼一回事啊?!

寺岡 拍完之後就直接去了醫院喔,所以每次看到那個PV就覺得好像要發燒(笑)。光是聽到秦野,就喚起以前曾經感冒的回憶呢。

INORAN 是這樣啊~(笑)。我是對那支PV很有親切感呢,崇拜的樂團就在離自己這麼近的地方,好像作夢一樣呢。

寺岡 不過,其實我們年齡相差並不多吧?

INORAN 我算過了,如果以學年來說的話我是小你三年。

寺岡 在當時相差三歲可是差了很多呢,我也是在聽說在我高中時出道的吉川晃司只比我大兩歲時嚇了一跳。

──當時你們是怎麼看待彼此所屬的樂團呢?

INORAN J(S)W活動時正好是我們高中的時候,在文化祭上玩團,唱J(S)W的歌,現場就會很high,是一種青春SONG的印象呢。現在我的經紀人也還是會在車上放J(S)W的歌哦,因為我的經紀人也很喜歡J(S)W。

寺岡 欸、那個還是不要放啦(笑)!LUNA SEA給我的印象,正好是在我的樂團解散之後突然竄起的呢。

INORAN 我們有沒有讓你覺得印象不太好?

寺岡 完全不會喔!我有次在某個店裡遇到你們的BASS手J,他非常有禮貌呢 讓我覺得其實你們大家都是很有禮貌的一群好人吧?(笑)雖然我和你們沒有什麼交集

INORAN 是這樣啊。團員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像我就沒有認識什麼音樂人的朋友呢,不過像J他們就會常常去喝酒。

寺岡 那麼(開始SOLO活動之後)你不就越來越不常和人見面了嗎?

INORAN 的確是這樣呢。

寺岡 鼓手的話好像不管是那個團的鼓手都很交友廣闊哦?鼓手體力通常都很好嘛?所以很容易和人成為朋友。

INORAN 還蠻多鼓手是屬於炒熱氣氛型的人呢。

寺岡 吉他手反而是自閉型的。  


INORAN 哈哈哈!

寺岡 雖然貝斯手也是屬於自閉型,不過反而比較會想和人溝通(笑)。

INORAN 呼人さん還蠻交友廣闊的吧。

寺岡 是都有認識,不過平常也沒什麼特別的。

INORAN  但是如果從GOLDEN CIRCLE(與寺岡呼人合作演出的LIVE EVENT)的參加者來看,真的很了不起吧?
(迄今參加者:藤木直人 ゆず 堂島孝平 矢野真紀 矢野顕子 小林雅之 斉藤和義 忌野清志郎 大槻ケンヂ 銀杏BOYZ 遠藤ミチロウ 桜井和寿 大貫妙子 平川地一丁目 奥田民生 亀田誠治 スキマスイッチ 小田和正 森山直太朗 松任谷由実 ...等人。)

寺岡 如果從那個活動來看的話,還真的是挺了不起的...(笑)。因為平常真的不太常和這些人見面的。INORAN的交友關係,大概都是怎樣的人呢?

INORAN 音樂人的話,大概就是TAKUYA(前JUDY AND MARY),除此之外還有誰啊?............大概就只有這樣呢!(笑)。

寺岡 不過雖然我辦了GOLDEN CIRCLE這樣的活動,也因此認識了不少人,但是要說有沒有和這之中的任何人去喝酒之類的,還真是不曾有過呢(笑)。

──寺岡さん製作柚子(ゆず)的專輯也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私底下沒有什麼來往嗎?

寺岡 最近才真的開始算是有私底下的來往呢。我們會一起去吃飯,他們是橫濱人,都會定期帶我去吃橫濱當地的鱉料理名店。

INORAN 製作柚子的專輯已經幾年了呢?

寺岡 大概有十年了,其實我玩樂團也不過差不多五年的時間,和柚子做音樂的時光是我玩樂團的一倍以上呢。

INORAN 真的是這樣呢。

寺岡 說到這,LUNA SEA是在怎樣的因緣際會下結成的?

INORAN 除了RYUICHI之外我們其他四個人都是秦野出身的,都住在車程只要五分鐘的區域內。

寺岡 ㄟ?!

INORAN 然後我和J國中、高中都同校,SUGIZO和真矢是高中同校哦。因為是鄉下嘛,除了學校的文化祭之外大多都是借公民館(社區活動中心)的場地辦LIVE,每次都會在會場上碰到面一起演出。

寺岡 啊,彼此的團互相對陣演出那種嘛。

INORAN 對啊。然後,高中快要畢業那陣子在一家叫町田PLAYHOUSE的LIVE HOUSE遇到RYUICHI,和SUIGIZO、真矢合體之後就是後來的LUNA SEA了。

(翻譯待續...為了表示我有在前進所以我決定先貼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