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也不過只是我第二次去日本看演唱會,
但是我深刻體認到「去看演唱會的當日絕對無行程可言」的真理,
一切都像打游擊戰,變數太多,只憑見機行事。
尤其這次我去的兩個場地都是LIVE HOUSE,
老實說我連台灣的LIVE HOUSE都還沒去過呢。

雖然在台灣有先作了功課,
但是真的到現場還是會覺得有點不知所措,
不知道商品販賣的時間會不會提前?
也不會知道到底會有多少人去排隊購買?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遇上出待ち?
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叫到自己的進場號碼?
最重要的是,不知道搶不搶得到置物櫃?

◆2008.10.12 大阪公演@なんばHATCH

門票上寫著開演時間18:00  入場時間往前推一小時便是17:00
網站上寫著販賣商品時間約在開場前兩小時,所以照道理說應該是四點開始販賣
但是真的,這種事情都說不準,一切都是到了現場才知道。
唯一你估得到的就是INORAN的表演時間,絕對不會超過一個半小時。(壞心)

所以我們不敢大意地捨棄了早上前往海遊館的行程(哭)中午過後就坐車到難波
難波有一段很長的地下街,而なんばHATCH就在地下街幾乎是最末端的一個出口。
大約兩點多就已經到了目的地,
なんばHATCH其實不是一棟建築物,而是位於湊町RIVER PLACE這棟八角型建築物的其中5-6層樓
有機會希望我可以生出一篇關於這個LIVE HOUSE的介紹文。


▲走出和湊町RIVER PLACE連接的地下街出口
就已經看到了當日LIVE的電子看板,GOODS是三點半開始販賣。


▲循著階梯而上到RIVER PLACE的大廳,在三樓有手扶梯通往なんばHATCH


RIMG2106.JPG
▲在通往天堂的階梯上(大誤)看到STAFF們已經把GOODS攤位搭起來了
這時我還很安心的想會不會太早到了(2:30)
攤位上也的確貼著3:30開賣,直到我發現3F連接外側的自動門外有一群紫紫黑黑,看起來有點可疑的人......
外面已經排很長了啦!!!
見狀我根本也只能跟著排了...完全打亂我本來的計畫



◆漫長的等待

我們一排到隊伍的尾端,STAFF就出來把本來沿著玻璃門外牆的隊伍整隊,
大家繞著RIVER PLACE外側圍牆排了起來,當下我心情真的是涼了一半
天阿要這樣站一個小時(而且我沒吃午餐),而且我不太想講話,Y也是   囧
這麼無趣只好開始觀察排隊的人了。

大家都清一色的穿著紫色或黑色的T,蠻多都是穿著這次TOUR的T恤
要不就是穿著45KINGS的龍外套(看起來真的很像什麼不良集團XD)背著龍袋
簡直就是歷年商品GOODS博覽會!(還好我也是博覽會其中一員)

我前後都是大阪人,一直在上演大認親的劇碼XD
好在RIVER PLACE沿著河畔的步道剛好遇上假日FM OSAKA的LIVE活動
雖然排隊時間很漫長,不過至少還有現場表演可以聽,
偷聽大阪人聊天也還蠻好笑的。

 
▲稍微數了一下,還好這麼早到,大概排到了第五十名左右,
裡面還有人是穿套裝來的,可能是早上還要上班吧,
也不少媽媽或者是年齡更長的人,排隊買GOODS的男生沒看到幾個XD
開賣前隊伍還排到二樓去了,大概也有200人左右。
不過最妙的是當3:30一到,STAFF出來開門開始販售時
大概有一半的人都揮手跟排隊的人說待會見就離開了  囧
也許是之前幾場大部分的GOODS都買過了吧

一陣廝殺買完也四點了,和Y一起走回地下街尋找置物櫃
真的很恐怖,我們剛到的時候明明還有很多空的置物櫃,
等買完再回頭來找就幾乎都沒有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
因為看到網上大家說進LIVE HOUSE最好不要背包包進場,
於是我們拼命的把東西塞進置物櫃裡。

接著又開始煩惱進場時間的問題。
因為理論上是五點進場,不過大概又要排個隊,
雖然會照整理番號進場,但是如果叫號人沒趕到就來不及進去了
而且也不清楚進場時要在哪集合,
整個很難拿捏到底該幾點回到なんばHATCH
所以我們只能趕快找一家店解決午晚餐~

因為是INORAN的LIVE所以點了天ぷらそば!XD
湯屬於清淡口味,不過肚子餓就也沒什麼感覺啦
  

◆入場

趕快吃完之後我們又回到了會場,大約是4:40左右,
本來我們排隊的廣場已經聚集了非常多人,讓我非~常驚訝!XD
STAFF也已經拿著擴音器開始整隊,FC的票上會寫著A,
據說一般發售的票上面就不會有A字樣(可能是B吧)
上面的數字就是進場順,依序先從A開始,A的數字跑完之後才是B的數字,
一開始分成A1-A200,A200-A400

五點一到,STAFF便開始10號、10號的叫號進場,
我們這次的票算不錯(至少和O-EAST的比起來好很多)在200出頭
在入口處繳了¥500的飲料錢,STAFF派發了DM,
之前沒有經驗不知道¥500是所謂的低消,是不含在票錢裡的  囧
進場後還不是真的進入到LIVE HOUSE裡,
要先從3樓搭手扶梯到5樓(天阿這個時候大家都是用奔跑的!)
到了5樓之後要繞一小段LIVE HOUSE的外牆(奔跑!)
經過兌換飲料的攤位(鬼才理你!奔跑!)
才找到唯一的入口(奔跑!卡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