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jpg  

本月的主題--吉他--

自本月起擴大篇幅的這個單元,是每月由編輯部出題,讓噗拉的吉他手Akira來大書特書一番!
值得紀念的第一回的題目是『吉他』!

*不負責翻譯請勿轉載*

a13.jpg    這是更新嗎?PURIDAY(註一)的專欄沒了。死啦,DEAD啊。給我記著~(笑)。嘿嘿~!我的專欄不但留了下來,而且標題沒有改變字數還增加了耶!這是本大爺我贏了PURIDAY的意思嗎?學生時代國語只拿2的本大爺用筆打贏了啊!不是用拳頭只是用筆來取勝,而且字數還大增,本人的豐功偉業,想必uv編輯部未來也會永遠歌頌著吧。

實在是心情太好了前言一下~子就寫完了呢。本來還蠻擔心能不能寫得出來的。畢竟字數增加=文章的節奏就改變了。要比喻的話就是對一直寫著3分30秒長度曲子的人點了『那、來個5分鐘長的吧』的菜啊!這1分30秒,對我來說其實是很巨大的。要比喻的話就像狸貓的****一樣大啊(註二)事實上是我第一次被要求展現我的實力、好緊張哪。

本月的題目是『吉他』、旁邊還寫著「偶而也請認真寫吧」。真的假的啊,太弱了吧。的確我的本業是吉他手,要我論吉他什麼的簡直是騎腳踏車不握把手般地輕鬆簡單啊。但是啊、那樣的話、要比喻的話就是主唱在KTV裡唱自己的歌一樣啊、一副很愛現地說著「我最棒!」啊,而且是用這種非常容易理解的形式表現的人,不怎麼常見吧?沒有這種人吧?!我也是那不怎麼常見裡的其中一人啊(笑)雖然是這麼說啦。但是這是很難得的要求,不回應也是不行的。只能很愛現的開始寫「我的吉他論」了。

「熟能生巧」,以前的人常這麼說。一直在底層生活的我,要對別人自誇實在是太沒有自知之明了,但是被人問到『您是哪位?是在做什麼的?』的時候,我總是壓抑下想回答「吉他手」的心情,「我是音樂工作者」這麼地回答。為什麼呢?要比喻我和我如此珍視地撫育成長的吉他之間的關係,就像是像媽媽對小孩的心情,又像是溫柔著包覆著蛋包飯的蛋的部分那樣纖弱的心情,我總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對待著吉他。雖然只是六條絃所構成,很簡單的配線回路,隨便誰都可以入手,有人可能會覺得它是個沒有價值的樂器也說不定。但是對我來說,它公平地提供大家很多種意義上的可能性,正是英雄的一隻手般存在的樂器啊!吉他・英雄、、、、、、啊~聽起來多麼美的說法啊(笑)。除了吉他之外還有適合英雄這個稱號的樂器嗎?!沒有吧?!經過多少次挫折、拋棄了多少次希望、然後又好多次讓我的人生回到正途、在銀光中不造作地(註三)把我那顛倒的尋常人生半強制的矯正回來的,既不是酒,也不是女人,雖然沒有但也不是師傅、而正是吉他啊。a12.jpg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悲傷起來了(笑)是什麼在悲傷啊、是我文章裡透露出的孤獨?寂寞?徒然?就是只能聯想到那些啊!恐怕這並不是ROCK啊!作為一個ROCK的吉他手,比起專注於樂器,應該是要追著女人的屁股、喝酒啊被灌酒啊、、、、、我和那些都無緣啦(泣)。正是因為無緣才寫不出來啊。難道我不是ROCK吉他手嗎?我只是在耍帥嗎?(註四)我只是在擺架子嗎?像我這種人、像我這種人、反正比起摸女人的時間,到底還是摸吉他的時間比較多,我是寂寞山丘上的ROCK吉他手啊!!(泣)

呼~寫到這裡我終於發現我和uv責編間的戰爭以這種方式還在持續著啊。太天真了我。「哇~字數增加了耶唷齁~」一邊讓我這麼想著,卻用旁邊寫的這種小小一句話讓我受到巨大的精神摧殘攻擊啊!我豈不像是如來佛手中的孫悟空?好奸詐啊uv的編輯、要比喻的話你就是如來佛啊?要比喻的話、要比喻的話啊啊啊!、、、、、、
這個月的文章有點失去節奏了。下個月會再努力的。就降!

--

~以下譯註~

照片一:
吉他是我的情人。(※照片僅供參考)
本月題目:吉他。

照片二:
這是Akira→ ←手震了(汗)
因為Akira很忙所以這次的照片就、、、(汗)下次一定會!
不好意思讓大家困擾了。(經紀人筆)


註一:PURIDAY(プライデー)在此之前uv.上的噗拉連載專欄(1999年起共32回),每月刊載拍立得照片和團員兩人分別登場的對談?形式連載,內容多為巡迴間或錄音中的軼事等等。後期中山明開始了「Akiraの着メロでメロメロ」專欄連載,內容是每月編寫一個手機鈴聲給讀者輸入,但是因為文章太過好笑,最後居然獨立出自己的專欄!


註二:到底是狸貓的什麼呢,我想是這個(←).....(遠目)

註三:原文是ギンギラギンにさりげなく,其實只是要說さりげなく但故意用了近藤真彥名曲「ギンギラギンにさりげなく」、、、-..-

註四:原文是フリこいてた,北海道,意同かっこうつける。(沒想到需要查北海道弁、、、)


----------

我只是想翻第二回而已,沒想到光第一回就已經讓我很想打人了.....XD
我不想被摸頭我想巴他頭啊(喂)
不過大家(誰啊?)能看得很開心我就很開心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