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  一晃眼就已經剩下不到50天了
大囧
我的行程排到哪裡去了啊啊啊啊啊.....

這個週休我重看了一點點的FINAL ACT
(不敢看頭也不敢看尾  )
還有很久以前抓下來的檔(還是只有CD燒錄機時期)
有令人無言的RYUICHI O'ZACK洋芋片廣告喔
還有我居然抓了這麼多SUGIZO的檔
看到以前MS和hide上同一集的內容有點毛毛
但是hide唱的是我最愛的beauty & stupid欸
那一集MS的來賓整個太強
TOKIO,V6→傑尼斯系列
ELT,hide,スピッツ,LUNA SEA,L'arc~en~Ciel→樂團系列
SPEED,華原朋美,有華原朋美就一定有GLOBE啊!→小室家族!
我看了整個是傻眼嘛,頓時有種回到國中時期的感覺...

btw,
來說一下關於致敬專輯的事情好了
星期五我去數字店訂完專輯之後
回家才看到新聞發布→隨便找的連結
跟我之前預期 聽到的uwasa根本不一樣嘛  囧
整個有點退縮,我幹嘛訂日盤啊啊啊啊啊....(無限迴圈)

abingdon boys school / Sweetest Coma Again
(西川貴教的團,可以想像 噗)
LM.C / IN MY DREAM (With Shiver)
(一応有看過本人,真矢關聯,可以接受...嗎?IN MY DREAM 歡樂電子舞曲版?)
kannivalism / LOVE SONG
(據說還是歸在Visual Rock類,不識,嘆。)
玉置成実 / STORM
(無言...)
土屋昌巳 / MOON
(土屋伯這個還蠻期待的,畢竟是熟人!)
HIGH and MIGHTY COLOR / ROSIER
(well...不知道要說啥好)
ムック / Dejavu
(噢噢噢~會想聽聽看)
メリー / PRECIOUS...
(一応J関連,期待)
森重樹一(ZIGGY)/ I for You
(有意外到,本來聽到的uwasa明明就是那個那個那個...泣,
但是ZIGGY也是老人啊,可以期待!)
YU-KI & DJ KOO from TRF / END OF SORROW
(無言,我真的不予置評)

看來這次參加的人雖然說是跨廠牌
但是還是avex居多(嘆)
要問我那些VR後輩們我最希望誰來唱致敬
我最希望的還是NIGHTMARE啊
最好嘛是可以唱IN FUTURE,G.啊
那種低音tone+速彈那種
啊啊啊~光是想就覺得應該很讚
可是不會出現。

今天剛好看到NIGHTMARE的吉他手咲人在Zy.網頁上的訪問
整個大心
雖然我記得他明明是SUGI派的,但是底下這段話狠好啊!
這個訪問主要是在說請他寫一個代表自己的字,咲人寫了「飛」

「覚えてますよ。俺、高校は男子高だったんですけど、近くに女子高があって、そこの軽音楽部と交流があって、仲良い女の子がいたんですよ。で、受験間際になったときに先輩なんか悩んでるみたいだからこれ聴いてみてくださいって言って渡されたCDがINORANさんのソロの『想』っていうアルバムで、そのラストに入ってる「人魚」っていう曲がすごい滲みて。初めて音楽聴いて泣きました」

《簡譯》
「我還記得喔,那個時候我高中雖然是念男校,但我們和附近女校的輕音樂社有來往,我和其中一個女孩子還蠻好的。在大考前的時候她對我說『前輩你好像有什麼煩惱,不如聽聽這個吧』拿了INORAN的SOLO ALBUM『想』給我。最後一首『人魚』讓我聽了非常有感覺,那是我第一次聽音樂聽到落淚」

「そのときに、一人でも二人でも自分のことを考えてくれる人がいるし応援してくれる人もいるから自分の信じる道を進もうと思って。で、高校三年生になると大学進学のクラスと就職クラスに分かれるんですけど、俺ずっと進学の方にいたんですけど、音楽の専門学校に行こうって決めてコースを変えて」 

「那時我覺得,只有一個人兩個人也好,只要有人真的關心我,為我加油,那麼我就可以朝著我相信的道路前進。高三的時候學校分成升學班和就職班,我一直都是選擇升學的,但是那時我決定去唸音樂專門學校而改變了我的升學目標。」

真是感人啊,姐姐我都要落淚了。

害我今天就去把「想」翻了出來重聽一次
真是張好專輯,是張好Trip-hop
雖然我也愛聽Lamb,但是INORAN選的人聲個個都棒啊
Resolution,Monsoon baby,
Have you read?的低沉女聲也好讚,歌詞也是
Owl's tear整個是到心坎裡去了
人魚在我聽來是還好XD

每次在聽INORAN的專輯時,
常常會忽略吉他都是他彈的這件事情,
他的曲子整體感很強,讓人忍不住就會掉進曲子的氛圍裡。
在這裡要順便推薦一下我蠻喜歡的網路寫手Bias的文章↓
INORAN-not a serious wound
話說回來,not a serious wound是Fragment裡面我最喜歡
也是會聽到默默在棉被裡掉淚的一首歌啊
啊啊~
不能再說下去了,每篇都離題是怎麼回事,嘖。

左邊音樂區為大家推薦INORAN的第一張SOLO專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