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OL'S MATE NO.326
特別對談 CIPHERXINORAN the Respects


因為坑挖太久了,作一下前提。
這是INORAN在08年9月參加了D'ERLANGER的EVENT後,
和D'ERLANGER吉他瀧川一郎(CIPHER)的對談。

前篇回顧:
CIPHERXINORAN對談(上)
CIPHERXINORAN對談(中)


LUNA SEA復活前能看到野音的LIVE……讓我深深感覺到真的受他幫助許多(INORAN)

如果由我主動,能讓INORAN和我有不同於現在的距離感的話,我很期盼。(CIPHER)




掃描0031.jpg 



──那麼CIPHERさん對於INORAN的看法有沒有什麼改變呢?

CIPHER:還真是不一樣了呢。畢竟他現在可是唱起歌來了。

INORAN:哈哈哈!真不好意思。

CIPHER:因為這次是我第一次見到他唱歌的模樣,真的是衝擊呢。"他真的在唱歌耶!"的感覺。我只看過作為一個吉他手的INORAN......。不過我早就已經提過如果可以去看他的LIVE就好了,但是從沒接到他的邀約(笑)。*(註一)


INORAN:唉呀唉呀唉呀。

CIPHER:總歸一句真的是衝擊啊。關於剛才提到的距離感,我想我們之間應該是「即使不見面也能維持關係」型的那種。在頻繁見面的結果下,有可能更加喜歡對方,也有可能因此而對他感到失望。我不知道如果我們這樣會如何,但以我們為例,認識了已經這麼久,到了2008年還能維持這樣的關係,我認為這是個很重要的緣分。如果真的INORAN現在在我面前還會緊張的話,那就由我來主動邀他吧,因為我真的想多跟他聊聊,一起喝酒;他也懂得很多我所不知道的事。畢竟像我到了這個年紀,若要叫我撥出一樣的私人時間來交際的話,我寧願用在能帶給我刺激的人,和能給我刺激的人際關係上。那種無謂的人際關係,我可不想要。所以如果由我來主動積極邀約,能讓INORAN感到沒有顧慮,漸而使我們之間產生和之前不同的距離感的話,我真的會想這麼做。

INORAN:謝謝你這麼說。



──2008年,也許你們之間會產生新的原點也說不定。


CIPHER:怎麼說好呢,這並不是客套話或是什麼。能讓我這樣覺得拿著吉他時的樣子就像幅畫一樣,有著屬於自己的STYLE的吉他手,幾乎沒有,就算是世界級也沒有。但是INORAN非常有自己的世界,當然他的歌也是。多唱歌也很棒啦(笑),不過在我心中,INORAN的樣子就是"吉他拿很低的INORAN"



──單純就音樂而言,INORAN的音樂並不全然與D'ERLANGER的音樂重疊。我想以CIPHER的角度來看,這和那種因為受到自己影響而作出「和CIPHER一樣的」音樂的人,兩者所感受到的方式似乎是不同的。


CIPHER:嗯。可能INORAN感受到的影響是屬於精神層面上的東西,並不是很具體的,也許是味道、型態、輪廓等等...。應該是這種層面的東西吧?我們互相共鳴的部分。


INORAN:是的。音樂的光芒、色彩,從這裡可以感受到不會動搖的事物,並且是獨一無二的。不過如果欠缺了任何一個具象,也許我就不會受到這樣的影響了。



──原來如此。說到這,INORAN你對D'ERLANGER的復活是以怎樣的心情看待的呢?


INORAN:很想看,實際上也真的去看了演唱會。很簡單地。去看野音(指2007年D'ERLANGER在日比谷野外音樂堂舉辦的復活LIVE)的時候,明明經歷了那麼長的一段空窗期,我卻感覺到他們的力量強大到足以吞噬時空差距,覺得「真是厲害啊」。在那場LIVE我接受到的刺激,對之後的我來說......在那之後,我不是參加了LUNA SEA的LIVE嗎?那成為我對於LUNA SEA LIVE的一個很強烈的指標。曾經一度停止的事物,在歲月流逝後又再次開始轉動,這之中一定有著和當時不同的自己。不過,說出「要復活」這句話,也包含了想要展現和過去不同自我的情況不是嗎?要讓曾經停止的事物再次活躍,而且不僅是如此,還要呈現出現在的自己......。這是非常困難的事哦,因為即便是曾經一度停止的事情,它還是在每個人心中擅自地成長著。但是我覺得D'ERLANGER的LIVE,並不只是單純的「回來」,他們不但一邊透露著「現在也還運轉著哦」這樣的事實,還讓我們確認到「其實他們是一直活在每個人的心中」的。又不是同學會,卻能在LUNA SEA要辦LIVE的半年前看到這麼棒的東西。所以我有種一直受到幫助的感覺,真的。


CIPHER:......你太抬舉我了。


INORAN:不不,我真的受到你們很大的幫助啊。


CIPHER:要再重新開始那曾一度停下的活動時,我的確想了很多呢。當時我也很煩惱。關於這個,我之前也在FOOL'S MATE上提到過。



──是的。這個訪問也差不多到了尾聲,想先問INORAN今後有沒有對CIPHERさん有什麼期盼呢?


INORAN:不,希望一郎さん如何如何這種事,我想這不是我可以說的。我只純粹地希望一郎さん能一直是一郎さん,總是"GOING MY WAY"



──那麼CIPHER呢?

CIPHER:下次再一起玩吧!

INORAN:請多多指教!

CIPHER:希望未來還能一起做些有趣的事情哪。

INORAN:不管多久,我都會一直追著你的!

CIPHER:那代誌可大條了(笑)。

 

--完--

 

--
(CIPHER最後講的是關西腔,所以我把他翻成台語了XD)


終於把它翻完了,果然是要有外力介入才會讓我把事情做完(笑)。
和偶像對話的INORAN,不管看幾次都很好玩吧?XD

記得在OND結束後,他常在訪談中提到自己2007那年曾經看了一個樂團復活的演出,受到衝擊很深。
覺得那樣的復出LIVE正是他所追求的,其實就是指D'ERLANGER的LIVE。
其實CIPHER和INORAN才差了兩歲,但是就像INORAN和寺岡呼人對談時提到的那樣,
當時的樂壇差三歲就好像差了很多了,更何況CIPHER是15歲就上台表演了。


註一:
雖然CIPHER說INORAN都不邀他,
不過其實他後來有去看INORAN的Butterfly Effect巡迴的東京場(10/15@SHIBUYA O-EAST)
D'ERLANGER還送了花哦~非常一郎的花,整把都是紫色的XD (沒開閃光拍起來超暗的XD)

RIMG2744.JPG
而INORAN也有去看08年D'ERLANGER的LIVE哦~(當然的啦)
旁邊坐了yxxxxxo君,還有SxGxZx君(幹嘛馬賽克啊!XD)


P.S.

放了D'ERLANGER復活那場的LIVE版本「La Vie en Rose」,大家可以聽聽看~

希望到時候可以在The WALL聽到大家一起吼「OH~OH~OH」

可惜沒辦法看到INORAN彈這首歌的SOLO部分XD

附帶一提,D'ERLANGER在7/25在The WALL的演出,

這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再X10)難得的事!

不去看真的就太可惜了!!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